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青年辩言,强国有我——学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2023-12-04 15:31   审核人:

11月30日,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红军莅临比赛现场,各二级学院师生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F2F6

本届辩论赛自10月下旬开始,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比赛中,辩手们围绕社会热点、时政、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他们用独特的视角,深入的分析,展示了当代青年人的思考力量和关心国家发展的热情。经过各学院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等多轮比拼,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智能建造学院、现代农业学院、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四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分别进入决赛一二名、三四名的争夺战。两场对抗赛中,大家围绕“团队中你会选择孙悟空做为合作伙伴还是会选择猪八戒做为合作伙伴”和“社会秩序的维护主要靠法律还是社会秩序的维护主要靠道德”展开了思想交锋。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辩手们在辩论场上,用犀利的言辞,激烈的辩论,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热情与活力。

最终,经过紧张的角逐,来自现代农业学院的辩手们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的辩手们也表现出色,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青年辩言,强国有我”,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个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本届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內职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辩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大家的辩论才能,提高了大家的思辨能力,鼓励着更多的青年学生去思考、去创新,同时通过辩论的形式,也使青年学子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国家发展和青年责任。希望每一位青年学子走出辩论赛的舞台后,继续在未来的生活中用独特的视角和思考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校团委)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