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学生及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3-06-19 18:09   审核人:

6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期末学生及安全工作推进会,梳理期末重点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党委副书记陈红军主持会议。

实训中心主任周常春,后勤处副处长王睿,保卫处副处长谭佳,团委副书记凌雪华,纪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尹显锋分别就学生实习实训情况、宿舍维修情况,学校安全情况、团委工作、期末学生工作等进行阶段性总结,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马炳利要求,学生工作要突出“三个充分”: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作用,掌握学生工作规律性,打好“提前量”,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充分把握关键环节,特别是在毕业生领证环节,学工人员要带头用心用情服务好学生,理顺每一个环节,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充分传承发扬,叮嘱每一位同学传承好学校“合”文化,发扬好校训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承良指出,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稳定大局,务必守牢守稳安全底线,抓实抓细抓严每项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管理措施,千方百计为广大学生创造平安绿美的校园环境。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时时事事处处都要考虑、排查、处置安全隐患。三要落细预防措施。经常性开展防网络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品安全等警示教育,持续不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隐患处置能力。

陈红军强调,学生安全工作必须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实抓细预防教育,才能防患于未然:一要抓好总结。全面梳理本期学生工作做了什么,成了什么,还缺了什么。二要抓好谋划。提前安排好暑期重点任务,筹备好新生迎接等开学工作,规划好下学期重要活动。三要抓好落实。制定好任务目标后,从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打造亮点、强化责任四个方面抓好落实,积极回应学生的“急难愁盼”,以最大效率改进学生住宿条件,重点打造大艺节等特色文体项目,切实担起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用好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学工部、团委科以上干部,后勤处、保卫处相关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参会。(文/图 学工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