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修师德,塑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学工部校团委开展“爱生节”总结活动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2023-06-02 17:12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化“关心学生思想、关爱学生生活、关怀学生成长”的“三关”工作体系,把“爱生尊师、重教乐学、以人为本”教育理念全方位融入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中,加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部和团委61日下午,在会议室开展以修师德塑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爱生节”总结活动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学工部、校团委全体教职工参与活动由党委常委、学生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长马炳利主持。

会上,马炳利总结今年学生工作部与校团委“爱生节”活动,肯定活动成效,并指出两部门要以“爱生节”为契机,提高主动为学生服务意识,提升为学生服务能力,爱生不止在“爱生节”,应该是学工队伍以及整个学校永恒的话题和工作!

接着由王举媚讲以《修师德塑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提出作为人民教师应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勠力同心,努力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如同春日暖阳一般,发光发热,照亮温暖每位学生。


主题学习教育后,尹显锋领学党的二十大中关于“人才强国”的重要讲话内容、《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相关内容,并组织开展大讨论,两部门的成员依次发表观点。尹显锋根据大家的发言,强调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师德师风”,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入脑入心,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图/文  学生工作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