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考核暨学生工作推进会
2023-03-10 10:48   审核人:

为持续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0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辅导员考核暨学生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马炳利主持。


会上,7个二级学院的20名辅导员对标年初目标任务,从政治上、纪律上、作风上、业务上等方面总结成绩、分享经验、查找不足、思考措施,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务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克己奉公的优良品德。

纪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尹显锋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针对2023年工作,方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来把握学生思想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积极履职担当。任务目标一旦确立,不折不扣抓好执行好就是关键;三要强化安全教育。安全预防毫不松懈,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安全技能训练有素,不断提升全校同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

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承良传达了近期省、市系列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学生安全工作要建立完善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定期研判工作情况;要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敬畏生命;要建立安全隐患的台账,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演练。

党委常委、学生党工委书记、学工部部长马炳利对2022年度辅导员的辛劳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更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马炳利向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以致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用以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学生工作繁琐复杂,容易出现各类问题,须坚持全面排查、科学防范、经常警示、及时制止。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学生工作既有规律性,也有突发性,须坚持守正创新,传承优良传统,改进管服方式,促进全校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校团委副处及以上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图/文  学生工作部(处))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