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学院“12.5”心理健康宣传月心理素质拓展成功开展
2021-12-07 10:39   审核人:

11月27日下午,“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心理素质拓展在学院图书馆旁开展。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工作部、各系(部、院)学生会心理部的部分朋辈心理健康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素质拓展在热情可爱的兔子舞热身游戏中开始。随后进入到了“寻找灵魂伴侣”的破冰游戏,同学们通过绘制“手掌个人简历”的方式找到伙伴,组成队伍。组合好的四支队伍,一起进行了“穿针引线”“不倒森林”“模石过河”三个竞赛活动。在各项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在竞赛中增强默契,在舒展身心的同时挑战自我,全场气氛愉快且热烈。

随后,颜老师带领所有成员进行腹式呼吸放松,所有成员围成一个大圈,闭上双眼、拥抱自己、调整呼吸,并对自己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最后全体成员围成大圈,依次谈谈这次活动的感受。有同学谈到:“这次素拓,游戏很有趣,不仅锻炼了身心,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还认识了很多朋友,收获很大。”还有同学谈到:“作为朋辈心理健康工作者,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组织心理素质拓展的技巧,今后可以更好地把心理活动开展到自己系部、班级乃至于寝室。”

近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1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已陆续开展,此次活动主题为“心有暖阳,疫无反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将开展以线上为主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主题讲座、知识竞赛、心理团辅、游园活动等。


(图/文  心理咨询中心)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