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红色社会实践团赴福建开展红色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0 15:58   审核人: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红色社会实践团赴福建开展红色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的讲话精神,同时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让师生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工委、院团委于7月15日至19日赴福建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2021年大学生暑期红色社会实践活动。

    在第一站古田会议会址前,学院党委常委、学生工作部(处)长、学生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部长马炳利为实践团讲授了以“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的党课。他指出,古田是中国共产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古田会议是我们党和军队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古田会议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当年毛泽东同志主持召开古田会议,带领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发,寻求的是民族解放、国家独立。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古田镇主持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带领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再出发,谋求的是民族复兴、国家强大。他强调,实践团不远万里来到福建,大家务必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忘此次红色社会实践目的,用脑思考,用心感悟,将革命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检视自我、提升思想境界,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全体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并徒步至毛泽东纪念园,瞻仰毛主席雕像。鲜活的历史呈现于眼前,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实事求是、敢于斗争的高贵品格,初心不改、坚定不移的精神风貌,筚路蓝缕、不惧艰辛的奋斗之志,灵魂上受到了深刻触动。


在红色社会实践第二站集美学村,全体人员一边听解说员介绍被毛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的事迹,一边参观陈嘉庚的归来堂和故居,感受 “国家需要什么,我就给什么”的嘉庚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红色实践团来到了第三站“一国两制,统一中国——中国沙滩”。眺望台湾金门列岛,祈祷祖国和平统一。面对此情此景,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只要祖国需要,自己无论何时何地定将挺身而出。


据悉,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的重要载体,学院暑期红色社会实践团活动连续开展了10年。学生通过线上学,老师讲、现场看、看后讲等形式,实践团全体成员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舞斗志,让红色教育走实走深,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图/文  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工委)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