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修德长技,为人师表”——学工部院团委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2021-05-28 15:26   审核人:

为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大力弘扬高尚师德,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5月28日下午2时,学生工作部和院团委在一会议室开展以“修德正风、为人师表”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常委、学生工作部长、学生工作处长马炳利主持。


首先,马炳利向参会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两部门的成员依次发表观点。接着,领学《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为全体人员讲述高校教师失范案例。最后,根据《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部门成员发表的观点,结合部门近期学习教育活动的实际情况,他强调:一是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聚焦学院党代会“八个一流和一个创建”的战略任务要求,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促改,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从灵魂深处保持敬畏之心,警钟长鸣,守好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成为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大先生”。

通过此次活动,再次明确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师德师风”,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入脑入心,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图/文  学生工作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