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追忆红色记忆,传承长征精神——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学生红色社会实践团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
2020-11-23 15:46   审核人:

         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工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共同组织的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学院2020年百人红色社会实践团,参观了位于雅安市宝兴县城西侧青衣江畔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

    走进纪念馆,一股浸润着历史、满含长征精神的世纪之风扑面而来,大家有序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和“陈云出川暨陈云光辉一生”两个展厅。展厅内的图文介绍将大家拉回到1935年红军艰难困苦脚下踩的长征历程、红军夜宿街头的雕像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漆黑寒冷而心怀群众的夜晚、红军在疾风怒吼的大雪中翻越夹金山的场景再现.....带大家走上步履维艰,但坚韧不拔的长征路。追忆着史诗般的红军长征,大家的心情沉重而振奋。

参观学习结束后,红色实践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学习了红军长征经过宝兴留下的三越夹金山、陈云出川以及地下党员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我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这些英雄们用血肉之躯和永不倒的长征精神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永远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并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让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更好地学好“四史”,学院学工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中,我们将重点突出‘英雄’‘复兴’‘创新’‘信念’等主题,把‘四史’学习教育和‘看爱国影片 迎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12.9 ’歌咏比赛、主题演讲等活动统筹起来,把活动做好做实,把教育入脑入心。”学院党委常委、学生党工委书记、学工部部长马炳利这样介绍到。(图/何滨、文/王举媚)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