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电子科技大学交响乐团赴我院演出
2019-05-22 16:08   审核人: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5月18日下午,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电子科技大学交响乐团音乐会在我院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副院长刘江、陈华东,内江市教育局艺术科负责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艺术专干、音乐教研员、音乐骨干教师和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上半场,音乐会由电子科技大学交响乐团荣誉指挥张旭执棒,岳翰作为乐队单簧管首席,音乐会在轻松明快的《红色娘子军》中拉开帷幕,乐曲风格多样,引人入境,《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让听众仿佛置身于古典主义时期的欧洲。下半场,音乐会由电子科技大学杜鹏老师指挥,宛转悠扬的旋律迅速把现场观众拉回到音乐中,悲壮肃穆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瑶族舞曲》让大家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魅力。音乐会最后,当《太阳出来喜洋洋》的旋律响起,在场听众无一不跟着节拍鼓掌歌唱。

“本次聆听高雅艺术进校园不仅给我们带来一次视听盛宴,更是一次近距离聆听大师、提升个人修养的绝好机会”土木工程系王小兵同学兴奋地说道。

据悉,学院一直重视对大学生审美意识的培养,当今高职教育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艺术教育特别是音乐教育恰好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图/文 学工部、院团委)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