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思”“践”“悟”—学院举办第26期党校培训班
2018-06-21 15:39   审核人:

2018年6月9日上午9点,学院第26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408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出席并作讲话。学工部、院团委、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及培训学员共计42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第26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拉开了序幕。任孝勇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参加党校培训,第一,要清楚党校培训的含义、意义及重要性。举办党校培训班,是党组织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的基本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帮助其掌握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知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发展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政治上趋于成熟的非常重要的学习过程。第二,要明白进入党校是做什么的?任书记从厦大洁洁良事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党员的权利、义务和一名合格党员所应该具备的素质;第三,要知道进入党校应该怎么做?学,即端正思想,认真学习;思,即掌握方法,要思考、在思考、会思考;践,即实践;悟,即在实践中思考,领会要义。这四个字不仅向学员介绍了一种好的学习方法,又不失为一种做人做事的逻辑范本。第四,要做到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做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者。

开班典礼上,学院副院长刘江宣读了党校管理制度,组织部部长李冰宣读了党校班委会职责,团委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兰恒宣读班主任及班委名单,学工部(处)长宣读了党校培训班教学安排。

据悉,本期党校培训内容包括《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争当爱国先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入党常用文书的写法及参考例文》、《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大成就》等十个专题讲座,采取集中学习、小组讨论,学员自学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同时还安排时事政治讲座、学院内的志愿服务活动,结业考试等教学环节。

开学典礼结束后,任孝勇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一课。(文/学工部 图/团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