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任孝勇对全院学生工作提出新要求——抓好学生工作 关键在于“八有”
2018-03-27 09:47   审核人:

3月20日下午,学院在现教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8年春季学工系统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江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马炳利总结回顾了2017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学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以建立学院大思政、大学工、大安全的工作思路对2018年度学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智能制造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波、电商管理系辅导员王燕、信息技术系兼职班主任喻佼佼从系部党总支、年级辅导员、兼职班主任三个不同的角度作了交流发言。李波从“强队伍、细日常、塑典型、抓就业”四方面介绍了系部党总支抓学生工作的做法;王燕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服务质量、学习提升”四方面分享了作为年级辅导员的成功经验;喻佼佼从“融入学生、班级管理方法”两个方面分享了作为兼职班主任的工作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在讲话中肯定了学工系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2017年学院麦可思报告的具体数据,立足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大局,指出学工队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贯彻高校思政会精神,全面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生思政工作的新要求,就如何开展和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高校学生工作一是要明确“育人”本质;二是要育其德、导其行、解其难、助其能、培其情,这五个方面互为犄角缺一不可;三是要明确学生工作的主体,无论从组织角度还是个人角度,重视基础工作,做到岗位清楚、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任书记强调,开展学生工作一要紧贴时代,准确定位,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放在首要位置;二要融入学生,掌握需求。只有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才能被学生认可和接受;三要全体谋划,整体推进;四要扬长补短,因材利势;五要问题导向,见微知著,遇到问题能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六要灵活方法,锁定目标,寓管于事、寓教于乐、寓服于常;七要见人见事,疏堵结合;八要典型引路,奖惩并行。同时,抓好学生工作,还要掌握八个“有”:有“义”、有“心”、有“情”、有“责”、有“法”、有“范”、有“能”、有“德”。

本次学工系统会议,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任务,以内部质量诊改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学生工作,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年级政治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保卫处、素质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学工部供稿 图/张明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