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不忘初心,做好自我——学工部给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精彩思政课
2018-03-15 10:06   审核人:

3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18年上学期全校学生干部大会。学生工作部(处)长马炳利、学生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兰恒、各系部学办主任及院、系两级学生干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贺莉洁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长马炳利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政会议中的重要讲话内容,结合学院的学生管理案例和“扣子理论”就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做了深入的阐述和分析,号召全体学生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热爱学校、勤奋学习、增强实践,做合格的内职人。

随后,马炳利以“不忘初心,做好自我”为主题,为学生干部上了精彩一课。他说,“不忘初心做好自我”一是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二是要做一名能力强的学生干部。既要培养口头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也要培养分析决策和领导、组织管理的能力,在工作中逐渐培养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要做一名有表率作用的学生干部。树立一种集体主义价值观,增强服务意识,不辜负同学们的期望。四是要做一名有精气神的学生干部。要少说空话,多办实事。要有创造性的思维,敢于超越自我,积极参与竞争。

学生会副主席聂奕宇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说,“我们的学校在去年十二月荣获四川省第一届“四川省文明校园”的称号,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更应该抓牢这大好形势,以更饱满的激情和信心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成为学生榜样,凝聚青春正能量,树立青年新形象。

会上,还隆重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活动,旨在通过带领全院学生干部重温入团誓词,回顾革命历程,经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更多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是学生干部们永不背弃的承诺!

(学工部 文/凌雪华 图/何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