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回眸成长的足迹,聆听心灵的故事”——学院第七届“成长的足迹”大学生心理故事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7-12-19 15:34   审核人:

12月12日下午3点,学院六大学生品牌活动之第七届“成长的足迹”大学生心理故事演讲比赛在210教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副院长刘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心理故事演讲比赛于10月20日启动,来自学院8个系部的35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后13名选手挺进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勇敢自信地站在演讲台上,用朴实的语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其中《她》、《那些艰苦的岁月》、《最深的爱,最好的您》、《奶奶的油灯》讲述了亲情常常被我们忽略,往往在历经风雨后,才会在我们心中愈见明朗与清晰,它是我们成长路上最珍贵的养分,启迪我们要学会感恩,多陪伴家人;《思念那片星空的她》、《最美的烟火》、《因为有你》表达了对已逝人的思念,启迪我们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放下;《漫漫成长路》、《没有梦想,怎能远航》讲述了成长的路上总会磕磕碰碰,启迪我们只要心中有梦,不停下追寻、前进的脚步,梦想终会照进现实;《蜕变》讲述了美好的爱情不一定有完美的结局,难能可贵的是一段感情能让人成长,启迪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让爱与成长同在;《做你自己》讲述了校园暴力给我们带来的心理创伤,启迪我们面对校园暴力要敢于说“不”;《三个城,一个家》讲述了关于家庭变故、父母离婚的故事,启迪我们作为子女,对父母的关系要学会尊重、接纳。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电子商务管理学院的邓尚英、机械工程系的彭奉莲分获一等奖;建筑工程系的付卓铃、电子商务管理学院的陈源、王玉琪和生物技术系的田顺星获得了二等奖;电气电子工程系的崔蓉、艺术系的袁佳、艺术系的何高美、机械工程系的杨洋、生物技术系的熊露、会计系的杨梅、李庄获得了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何小敏老师做了点评。她谈到:“在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地图,在这些故事里我们也许伤痛、也许挫败,这些伤痛和挫败恰恰是我们成长的时机,一旦我们熬过、挺过来了,自我成长就悄然发生了。”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给予了他们美好的祝福。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带给自己很大的收获。邓尚英谈到:“曾经那件让自己深陷痛苦、无法释怀的往事,伴随着演讲时的泪水与呐喊,已经成为了过去。经历泪水与呐喊洗礼后的我,已蜕变成一个崭新的、更优秀的自己!”。彭奉莲谈到:“这一次的比赛,我战胜了自己。今后,我不再是那个自卑、胆小的姑娘,我可以勇敢表达我的想法,我对家人、朋友的爱。真的很感谢这次比赛带给我的感动,它将会鼓舞着我,往更好的地方飞奔!”;崔蓉谈到:“这个比赛让我对成长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懂得了倾听别人的故事。”(学生工作部 文/张丹 图/何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