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
2017-12-14 10:10   审核人:

2017年12月9日上午9点,学院第二十五期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408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同志,党委副书记、学院纪委书记陈红军同志,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刘江同志,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各系(部、院)党总支负责人及培训学员共计47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工部部长马炳利同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同志在开班典礼上致辞。黄刚同志指出,学院第二十五期党校培训班是在全国人民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和学院即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背景下举行的,有着特别的意义。他对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同学们同志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明确目的。要认真学习党的性质、宗旨、根本任务和奋斗纲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和辉煌业绩。以此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特别要重点解决好为什么入党、怎么样才能入党的问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第二、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要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约束自己,把自己的学习目标、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与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第三、自觉参与,学做合一。要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院系的各种实践活动,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自觉投身到学院“践行十爱、德耀内职”的活动中去,以自己的优异成绩和模范言行影响带动其他同学,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骨干作用。第四,严于律己,实现理想。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开班典礼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同志宣读了党校管理制度,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江同志宣读了党校班委会职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冰同志宣读了班主任及班委名单,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刘勇同志宣读了党校培训班教学安排。

据悉,本期党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党的宗旨》、《入党的条件与程序》、《入党常用文书的写作及参考例文》《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等10个专题讲座,采取集中学习、课后讨论、学员自学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同时,还将适时安排十九大专题讨论和实践党课志愿活动,结业考试等教学环节。

开学典礼结束后,黄刚同志为学员们上了题为《十九大精神解读》的党校培训班的第一堂课。

(学生工作部 文/茹常谱 图/何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