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铭记历史 唱响未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十二·九”运动82周年歌咏比赛
2017-12-11 08:33   审核人:

12月5日下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十二九”运动82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咏比赛,来自校内的8支队伍共同唱响爱国歌曲。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大胆创新,民国时期校服、少数民族服饰、军装等轮番登场,合唱中穿插领唱、伴舞、走正步、国旗展示等创意环节,精彩纷呈。

按照比赛规则,每组参赛队伍表演两首歌曲,第一首就是慷慨激昂的《爱我中华》,合唱的同时,几名选手换上少数民族服装在一旁伴舞;第二首歌曲,他们放弃使用伴奏,纯人声歌唱《红旗飘飘》,同学们昂扬的激情、磅礴的气势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随着比赛的进行,《祖国不会忘记》《军港之夜》《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爱国歌曲不断唱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最后,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穿着整齐的军装,表演了《强军战歌》与《打靶归来》。舞台前方,几名护卫队队员迈着正步向观众展示五星红旗与学校校旗,队员们高昂的歌声、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姿和标准的军礼引来阵阵欢呼,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经过激烈角逐,会计系与建筑工程系获得一等奖,电气电子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与电子商务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艺术系、生物技术系与中专部获得三等奖。

为了准备本次比赛,电子商务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梅美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多月时间的准备,在每天的练习过程中,她深刻理解到了这些歌曲中间饱含的气势与力量。“作为一名1999年出生的年轻人,这类歌曲曾经只在我的父辈甚至是爷爷辈的嘴边唱起,如今,我了解了它背后的故事,爱上了歌曲带来的正能量,那是82年前,一群爱国大学生留下的能量。”梅美说。

看完整场表演,2017级电子商务管理专业学生李丹倍受鼓舞,她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文/龙朝阳 图/学工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