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辅导员之家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正文
 
对学生多关心、爱心、耐心——学院开展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
2017-09-08 16:25   审核人:

9月5日下午,学院在408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学工系统暨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副院长刘江出席并讲话,学工部部长马炳利主持会,各系(部、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办主任,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刘江作讲话,在肯定学工工作的同时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要引导学生,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要尽职尽责,对学生要多关心、爱心、耐心;要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

马炳利以《不忘使命,砥砺前行》为题,提出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对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新的要求:坚持“以德为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生为本,助学生人人成长成才;秉承“营造特色鲜明、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理念,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有家国情怀、责任感的大学生;强化实践育人功能,培养学生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强化日常行为的教育,促进学生精神成人;创新服务平台,真情关爱学生。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贺莉洁及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学生社团、学生医疗保险、学生资助、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学生宿舍管理等工作对2017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此举有利于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尽快明确岗位职责、清楚工作标准,熟悉工作程序,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学生管理水平,提高年级、班级学生管理工作实效。(文/张丹 )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