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辅导员之家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正文
 
【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大赛进行曲】——我院第二届辅导员(笔试)成功开赛
2015-11-25 11:23   审核人:

“在自媒体时代如何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和综合素质?今天国家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下,作为高校辅导员如何做好大学生创业指导工作?”,这是11月24日下午,在教学楼101、104上演的我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笔试内容。

本次笔试试题包括单项选择题、不定项目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博文写作,涵盖了党史、国史、时政、公文写作,考察了新形势下对高校辅导员能力素质的要求。

“通过此次比赛,全面提高全院辅导员、班主任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效率、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让班主任、辅导员知道需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央16号文件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政策、有效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技能和方法,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的思想上的导师。”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马炳利向记者如是说。

他进一步介绍到“学院以前实行单一的专职辅导员制度,一个专职辅导员带200多名学生,有的甚至是300多名学生。在这种状态下,辅导员很难做到与每个学生交心谈心做朋友,很难将思想政治工作做透、做细。今年开学学院党委对辅导员制度进行改革,实行年级辅导员加班主任制新形态,即一个年级一个政治辅导员,每个班由一名班主任担任具体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度。”

据悉,全院近80名年级辅导员、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此次比赛。通过一个半小时的笔试选出优异的辅导员、班主任,由前20名参加决赛,决赛以技能为主。对最后取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将推荐他们参加明年全省第五届辅导员大赛。(文/学生记者站吕玲 图/院新媒体中心周哓麟)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