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辅导员之家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正文
 
学院2011年辅导员培训正式启动
2011-05-13 20:43   审核人:

5月12日,学院2011年辅导员培训在二会议室正式启动。学院副院长樊勇,学工部、各系(部)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参会。学工部部长向六昭主持培训会。

学院副院长樊勇作2011年辅导员培训动员报告。他指出:加强辅导员培训旨在切实加强我院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适应建设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需要。他结合2011年度“我的岗位,我的责任”的辅导员培训主题,希望辅导员加强责任心,提高服务意识,关爱学生,做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樊勇副院长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与辅导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增强全体学工人员干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信心。

在如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主题发言中,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骆志勇、经济管理系学办主任徐望、信息电子工程系辅导员虞尚明三位同志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就业指导、感恩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别阐释了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刻理解。

2011年辅导员培训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内江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四川省优秀辅导员吴志晓老师为我院2011年辅导员培训参训人员讲授第一课:辅导员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艺术。吴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谈了辅导员与学生沟通的三种境界,并从辅导员要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理解学生、肯定学生、敞开心扉、搭建沟通阵地、抓住沟通时机、保证沟通时间、主动沟通等方面与我院学工系统分享了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技巧,在听众中引起了共鸣,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我院2011年辅导员培训将持续到年底,内容主要包括:学生一般心理问题发现及解决对策、团体心理辅导实务、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学生党员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研究方法及思政教育热点问题探讨、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及自身人文素养提升、学生工作规范与创新研讨等内容。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