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辅导员之家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正文
 
我院召开2010年度辅导员培训动员会
2010-05-07 19:25   审核人:

2010年5月6日,我院在二会议室召开2010年度辅导员培训动员会。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各系(部)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50余人参会,学工部部长向六昭同志主持会议。

学工部部长向六昭首先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度辅导员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重温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建设队伍规定》,他从思想政治教育环体的多样化、思想政治教育客体的自主化、思想政治教育环体的现代化、思想政治教育主体的专家化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问题。

党委书记、院长衡代清发表重要讲话。他认为本次辅导员培训会在国家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大背景下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引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建设队伍规定》的3条标准、5条要求、8条职责对我院辅导员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并从辅导员角色定位具有多样性、辅导员工作具有独立性、差异性、榜样性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辅导员工作的特点。

最后,衡代清同志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加强学习,提高学历与技能;注重科研,多发表文章;积极向上,争取早日脱颖而出;多做贡献,为学院创建省级示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辅导员胡雁春、匡法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就参加四川省第十一期、第十二期辅导员培训的体会向在座的学工人员进行汇报。

我院2010年度辅导员培训自5月启动,12月结束,包括与兄弟院校工作交流、辅导员才艺PK大赛、辅导员工作原则、工作技巧及案例分析、主题团队活动示范教学、辅导员必备急救知识培训、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辅导员思想政治研究能力提升及思政教育热点问题探讨、高职院校中的中职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学生管理相关制度修订专题研讨等12个项目。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