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生命教育主题团体心理辅导
2023-11-27 14:54   审核人:

近日,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颜廷真老师,带领30余名学生开展生命教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同探索人生的意义,促进个人成长。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一种集体参与的心理支持和治疗形式,通过团体互动和专业指导,帮助学生共同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问题,增强彼此的支持和理解。此次活动中,颜廷真老师设计了一系列富有启发性的活动,包括“我的生命线”“我的高光时刻”“我的人生标签”“我的墓志铭”等,旨在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和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学生们通过讨论和互动,探索自己的人生经历、成就和价值观,并从中汲取力量和勇气。

颜廷真老师谈到,生命教育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潜力和价值,培养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素养。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故事和价值观,通过分享和深入思考,学生们可以更好地认识自己,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并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

心理咨询中心表示将会持续开展此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和成长的机会。借助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发现自己的潜力,提升自我认知和情绪管理能力,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文/图 心理咨询中心)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