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护航青春·逐梦未来 我校开展2022年“5.25”(我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22-06-14 15:58   审核人:

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校成功展开“护航青春·逐梦未来”——2022年“5.25”(我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教研室、易班管理中心、宿舍管理中心、心理协会承办。

系列活动以校---寝四个层次,认真筹划、精心安排,联动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了十一项各式各样的心理活动。其中包括:第十五届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第一届寝室心理文化手抄报大赛、第四届心理手工艺术作品展、线上心理书籍分享活动、校园心理游园会、“心灵有约”校园心理广播、心理电影观影分享会、“心语心愿”留言展示墙、团体心理辅导、心理主题团课、心理素质拓展等,全院8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系列活动。

“心”“寓”共育——第一届寝室心理文化手抄报大赛圆满结束

在此次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活动月中,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创新性地开展了五月心灵,在校寓见第一届寝室心理文化手抄报比赛。各二级学院共送选150件参赛作品,各具特色的作品展现出同学们的设计审美能力,体现出不同寝室对心理健康文化的领会,创作出不同的寝室心理文化之美。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寝室、强心理、尚文化的意识,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推进发挥着积极作用。


“奇思妙想一条街”——校园心理游园会点燃校园

在5月25日当天,心理协会联合棋艺协会、易班工作站,在校园篮球场外主干道组织了“奇思妙想一条街”心理健康游园会。游园会设有“新罗棋布”五子棋比赛、“放飞梦想”纸飞机挑战、“套住快乐”套圈游戏、“心灵宣泄”打沙包体验、“心路历程”心愿签名等趣味小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几百名同学参与了活动。有同学表示“活动设计的很有意思,比如在做纸飞机的时候,会让我们写上自己的梦想。在玩游戏的时候也让我有一些思考。”


“心语心愿”留言墙——我手写我心、喜迎二十大

自四月起,心理咨询中心便广泛征集同学们的“心与心愿”,请同学们写出对未来的期许、对自己的期待或对党和国家的祝愿。同学们反响热烈,笔触真挚,发来上千份留言。筛选后,心理咨询中心将近百条留言制作成精美的“心与心愿”留言墙,位于教学楼侧,引得大量师生驻足观看,得到好评不断。其中,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刘定雨同学写到“因为疫情,我们现在的生活没有以前方便。但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更要手牵着手、心连心,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制定的每一条规定,尊重和敬畏每一个为我们付出的人!”


在此次5.25(我爱我)活动中,心理咨询中心充分动员各二级学院心理部和所有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呵护心灵·健康成长”心理主题团课和“相约五月·逐梦未来”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协会还与易班工作站、校园广播站合作,开展了线上读书分享、心理校园广播和心理电影展播等活动。

为期两个月的系列活动,精心部署、积极联动、反响热烈,充分发挥了各级学生组织的主观能动性,使心理健康教育点面结合、整体推进、持续加强。在疫情常态化时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实践、服务和危机干预工作,使全校学生以积极、自信、理性、平和的心态,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图、文\心理咨询中心)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