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保护我的身体权 ——心理咨询中心举行“12.5”心理成长活动月专题讲座
2020-12-07 15:47   审核人:

    12月4日下午,由学工部(处)、院团委主办,心理咨询中心承办,心理健康工作部、心理协会协办的“12.5”心理成长活动月专题讲座《保护我的身体权——性侵害的防范与应对》在现教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心理咨询中心颜廷真老师担任主讲人,全院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颜老师用“捉手指”和“碰手臂”两个小游戏拉开了讲座的序幕,通过引导同学们感受不同场景下的身体触碰,并在感到不适时勇敢说“不”,引出了“我的感受我来定,我的身体我做主”的“身体权”概念。颜老师用一个个生活场景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和“性骚扰”,颜老师讲到:性骚扰是违法行为,违反了个人的性自主权和身体权。它可能发生在生活中的各种场所,来自于身边方方面面的人。接着,颜老师谈到了面对性骚扰的正确态度,比如性骚扰可能发生于任何性别之间、受骚扰者不应该感到羞耻和遭到污名等。随后,颜老师用四个案例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性骚扰的应对方法,在确认遭到性骚扰后如何保护自己并收集证据。最后,颜老师通过生理、心理、法律、预防四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帮助性侵害受害者,不让他们遭到二次伤害。

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颜老师表示,开展此次讲座,是希望同学们无论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能够学会关爱自己、保护自己,这也是此次“12.5”心理成长活动月所表达的精神——要爱我。(文/心理咨询中心)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