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呵护心灵,健康成长”——学院“12.5”心理成长活动月暨第五期心理委员培训正式启动
2020-11-18 14:56   审核人:

    11月17日下午3点,由学工部(处)、院团委主办,心理咨询中心承办,学生会心理健康工作部、心理协会协办的“12.5”心理成长活动月开幕仪式暨第五期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学院副院长刘江,院团委书记兰恒,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贺莉洁,宿舍管理中心主任何滨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各系(部)的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工作部干事和心理协会干事共计283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院团委书记兰恒在开幕式上致辞。兰书记谈到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有关工作的重视与建设,特别提到学院“心理危机三级预警机制”的运行,最后兰书记对所有心理委员表达了殷切希望,并预祝此次“12.5”心理成长活动月和第五期心理委员培训圆满成功。

接着,来自艺术系的新学员代表胡琳玲同学发言,并带领所有学员宣誓,承诺将加强自身修养,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后,由副院长刘江宣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12.5”心里成长月活动暨第五期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培训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还对2019学年度18名优秀心理委员进行了表彰。

开班仪式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颜廷真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第一次专题培训——《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以及面谈技巧》。

“12.5”谐音为“要爱我”,与每年的5月25日“我爱我”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相呼应,旨在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在校园里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构建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共建文明平安校园。据悉,此次学院“12.5”心理成长活动月系列活动包括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培训、第十届“成长的足迹”心理故事演讲比赛、“要爱我,我爱我”主题素质拓展、专题心理讲座、心理成长电影展播等。

           

 

(文/颜廷真 图/何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