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回眸成长的足迹,聆听心灵的故事”学院第9届心理故事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9-12-26 14:24   审核人:

12月24日晚18:30分,学院第9届“成长的足迹”——大学生心理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现教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处、院团委主办,心理咨询中心、学生会心理健康工作部承办。学院副院长刘江,学生处、院团委主要领导,以及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

自10月初演讲比赛启动以来,全院各系同学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9个系部的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当天,12名参赛选手深情并茂地为在场的三百余名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成长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技术系兰怀琼《活着,去爱这个世界》、商务管理系刘浴《青春不迷茫》荣获一等奖;艺术与公共服务系任志强《找自己》、商务管理系彭丽坤《特别的缘分》、农业技术系俄木东作《大山孩子,独立成长》、艺术与公共服务系黎洁《成长路上,与爱同行》荣获二等奖;商务管理系杨雪琪《山爱》、土木工程系郑洁《爱你,我会努力给你最好》、中专部唐鲜《我的家人,我的家》、会计系严娟娟《家》、智能制造系彭晓慧《心有遗憾,一路向北》、自动化技术系孙佳丽《开窗前的秘密》荣获三等奖。

演讲结束后,素质教育部心理教师秦华平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秦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心准备与精彩表现,并分别从题目的吸引力、内容的创新性、形式的多样化、结构的严谨性四个方面,为选手们提出了建议。秦老师还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她说道“鸡蛋向内打破是食物,向外打破是生命,人生亦然,向内打破是压力,向外打破是成长。愿我们都能追随成长的足迹,勇敢地向内打破,成长为自己最美的样子!”

比赛后,选手和观众们都感触良多,参赛选手任志强谈到:“如果不是演讲比赛,我根本不愿意说出我的过往,就如同演讲的内容一样,曾经的我经常压抑自己的内心,我不想成为那个自卑、内向的我。我不像其他选手那样,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平淡的人,但是我不甘平庸,我也想变得优秀。”选手唐鲜也表示“通过这次心理演讲,我明白了不论自己的家庭如何,成长环境如何,我们都要做个乐观快乐的人,不要沉迷自己的悲伤。要积极向前看。”(文/颜廷真 图/何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