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助人自助、快乐成长”---学院第4期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开班
2019-10-16 14:17   审核人:

10月15日下午3点,学工部(处)心理咨询中心在310教室举行了“助人自助、快乐成长”学院第4期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刘江,学院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学生处副处长贺莉洁以及心理咨询中心、宿舍管理中心的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各系(部)2019级心理委员、学生会心理健康工作部干部干事、心理协会干部干事共计300余名学员参培。

马炳利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谈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有关工作的重视与建设,特别提到学院心理危机三级预警机制的运行。最后马炳利对所有心理委员提出来希望和要求。

来自农业技术系学员代表喻常康同学发言,并带领所有心理委员宣誓,承诺将会以身作则,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保守同学隐私;勤于思考,细心工作;时刻不忘加强自身修养;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后,由副院长刘江宣布第4期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培训正式开班。

期间,对2018级18名优秀心理委员进行了表彰。

开班仪式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丹为全体学员带来了第一讲《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及面谈技巧》。

“本次培训班还将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等专题培训。我们希望通过系列培训让班级心理委员、学生心理干部成为我院心理危机三级预警体系一级预警中的中坚力量,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夯实坚实的基础”。心理咨询中心颜廷真说道。

(文/颜廷真 图/何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