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院2019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落幕
2019-06-20 10:23   审核人:

6月18日晚7点,由学工部(处)、院团委主办,心理咨询中心承办的学院2019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演出,暨第14届大型校园心理情景剧专场演出在现教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刘江、学工部(处)部(处)长马炳利、院团委书记兰恒以及学工战线的老师、心理教研室的老师等4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首先,学工部(处)部(处)长马炳利为此次闭幕式致辞。他谈到“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心理健康,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业成就、事业成功、生活快乐的基础。”他表示关注心理健康是学生工作不变的主题,他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我调控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养成良好心态面对外部世界。

本次闭幕式由心理情景剧展演和颁奖仪式两个内容构成。一段视频为本次闭幕式拉开了序幕,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了本次心理健康节一个多月以来各个活动的精彩瞬间,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接着上演了大型校园心理情景剧《恋爱魔方》,该剧以大学生恋爱为主题,讲述了三个关于“爱与成长”的故事,剧中3对主人翁的相识、相恋、矛盾冲突、突破自我、和好共生是当今多数大学生的恋爱缩影,演出频频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其间,美轮美奂的华尔兹和动感的街舞表演穿插其中,更为整部剧增添了光彩。这是我院首部大型心理情景剧,整部剧时长1个小时,是纯原创作品,由心理咨询中心担任编剧、选角、导演,排练历时两个多月,倾注了演职人员的大量心血。作品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会正确应对恋爱挫折,在爱中学会勇敢、坚强,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在颁奖环节,表彰了在“5.25”活动期间举办的“心思维·心健康”第一届心理委员知识竞赛决赛的获奖选手,以及在心理情景剧演出中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的三名最佳表演奖获得者。

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主题是“走进心生活·共筑心梦想”, 历时一个多月,通过“青春健康游园会”、“心理健康知识长廊”、“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委员知识竞赛”、“心理艺术作品展”、“快闪手语舞”、“心理情景剧”等八项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活动,引导大学生把自己的成长发展同时代呼唤和社会使命结合起来,站在时代前沿、追逐远大梦想、共建心理健康。(文/图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