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走进心世界·共筑心梦想”学院2019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拉开帷幕
2019-05-10 14:41   审核人:

5月8日下午,由学工部(处)、院团委主办,心理咨询中心承办的青春健康游园会、心理健康知识长廊分别在校医室外、食堂外举行,拉开了学院2019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帷幕。

青春健康游园会设立了知识问答区、心理测量区、游戏区、兑奖区。其中,知识问答区设置了关于身心健康方面的问题,拓展了同学们对心理、性与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心理测量区为同学提供了多方向的心理测评,包括职业倾向、人际关系、个人性格、爱情类型等;游戏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如海底捞月、吹气球等,既增强了同学间的合作意识,还有助于同学们宣泄情绪、缓解压力。活动现场伴随着欢声笑语,同学学习知识、认识自我、体验乐趣的同时也获得了自己心仪的礼品,给他们带来了愉快的体验,也拓展了他们身心健康方面的知识。

心理健康知识长廊通过展板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心理咨询中心致同学们的一封信,以及心理咨询的五个“不等式”,让同学们了解我院的心理健康工作,正确认识心理咨询,增强他们的心理自助、助人意识,进一步巩固我院“心理危机三级预警体系”。另外,还展示了心理学效应、心理错觉图,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心理知识,激发他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增强心理保健意识。

为有效营造整个校园的心理健康文化氛围,提高广大师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每年的5月是我院将其确定为心理健康活动月。据悉,今年活动月主题是“走进心生活·共筑心梦想”,活动共分3个篇章,9项活动,旨在丰富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塑造健全、高尚人格。(文/张丹  图/王继龙)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