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的大学•我的家”-----2018年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开始了
2018-10-11 11:59   审核人: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们加深对班内同学的了解,增进同学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对班级的归属感,以更加饱满积极的态度开启大学新生活,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特在新生班级全面开展“我的大学,我的家”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于9月20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外操场拉开了序幕。

活动以“有缘相识”开始,新生们通过采用非语言方式进行沟通完成按生日线分组,让他们找到了与自己生日相近的同学,同时体会到了人际沟通的技巧;“我的昵称”、“棒打薄情郎”、“关注他”三个环节则帮助新生们认识、了解彼此,找到与自己兴趣爱好相同的同学,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进入大学的四个最”则是让他们认清自己的状态,探索自己的目标,通过分享交流,鼓励他们互相扶持、共同奋斗。活动现场充满着掌声和笑声,在分享环节,新生们积极踊跃发言:“这次活动帮助我消除了同学间的陌生感,其实我们班的同学都很好,这让我更喜欢我的班级了”“这是我进大学以来最开心的一天!我不再那么想家了,我希望以后还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天的活动,增加了我们的亲切感、归属感,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本次活动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手语舞中结束。

今年的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分为示范期和推广期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示范期,学院9个系部各推选1个新生班,由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做团辅示范,活动现场要求该系部学生会心理健康工作部干部、干事协助并观摩学习;第二阶段推广期,由各系部学生干部在该系部其余新生班级全面开展,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文/张丹 图/王慧)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