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院第二届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2017-11-13 09:07   审核人:

11月7日下午,学院第二届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教学楼310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刘江;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马炳利;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何小敏、张丹;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刘良鹏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了结业典礼,共计260余人。典礼由学生心理协会会长肖文莉主持。

首先,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培训班自开办以来的精彩瞬间。

接着,刘院长、马部长分别为优秀学员和考核合格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合格证书”。

随后,来自电子商务管理学院的优秀学员代表但玉丹同学发表了培训感悟。她表示,培训班让自己提高了对心理委员工作的认识,掌握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危机的识别与应对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运用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科学高效地为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扰。

期间,心理咨询中心前主任何小敏老师受特邀来到了现场,她亲切的和学员们分享了自身从教的经历以及在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的经验,并给予了学员们美好的祝愿。

最后,马部长向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强调心理健康是我们每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与成长发展的基础,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委员是这一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我院“三级心理危机预警体系”的基础,每名班级心理委员都要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发现心理隐患。马部长指出,成为一名合格的班级心理委员,要有很强的责任意识,要根据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认真履行,积极传递心理健康教育理念;要有敏锐的观察能力和良好的组织能力,及时报告班级心理健康状况和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组织全班同学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与开展心理健康活动;要有一颗爱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来就是一份传递爱的工作,帮助需要心理关爱的同学更需要有一颗爱心。他希望学员们能带着所学所悟,开启助人旅程,用真诚、热情和专业承担新的岗位职责,做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和守护心灵的爱心使者。

据悉,本届心理委员培训班由学工部主办,心理咨询中心、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工作部、学生心理协会承办,于9月27日开班,历时23天。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培训、活动体验、观摩实操三大板块,包括两次理论课、两次活动课、一次实操课。参与学生约270余人,考核合格获取“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合格证书”的学员共计190人,其中20名学员被评选为优秀学员。

经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了解了相关的心理知识,初步掌握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表征和应对措施,掌握了自助助人的能力,在日常的班级工作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技巧;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他们的职责和工作的重要性,对有效预防心理障碍的发生和实施危机干预将起到积极的做用。(文/杨文豪 张丹  图/吕佳艺 王永兴)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