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院第二届心理委员培训班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2017-10-16 16:47   审核人:

为保障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及生命安全,进一步提高学院第二届心理委员培训班学员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专题讲座以及“心的牵引,共同成长”团体心理辅导之后,10月10日下午我院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丹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为题为学员们开展了专题讲座。

张丹老师分别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障碍以及心理危机应对三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知识。她列举了近年来全国各大院校和我院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对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工作的理解和体会,与学员们分享了预防、识别和应对心理危机的经验,并从大学生常见不良情绪、常见心理障碍的症状表现、心理危机的干预策略、自杀信号流露的实质4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鼓励学员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生活,用真诚热心的态度多多关注周围同学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密切联系班主任、心理老师,随时发现和上报需要关注的同学情况,减少危机发生的可能。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对于心理危机干预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知,懂得了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如何开展危机干预,以及当自己或他人遇到心理危机时应如何正确地解决和帮助。学员们普遍表示讲座让他们学到了许多知识,为他们今后开展工作打下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并让他们进一步意识到作为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和承担的义务,表示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文/张丹 图/王慧)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