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处举办“成长家园,放飞梦想”贫困生团体辅导
2014-12-18 23:38   审核人:

为大力宣传国家、省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引导贫困生克服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等因素带来的消极影响,克服自卑、激发自信,健康成长,学生处于12月16日和17日连续两天,在一实训楼团体辅导室开展了“成长家园,放飞梦想”贫困生助人自助团体心理辅导,共有60余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团体辅导。

活动中,资助中心主任晋良花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省和我院的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贫困问题,克服自卑、激发自信,自尊自强,勉励同学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生活。接下来,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何小敏老师为同学们组织开展了两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体活动。通过“解开千千结”、“信任之旅”、“我的自画像”、“我的生命线”“我的艰难时刻”“我的力量”等游戏和心理情景剧及绘画活动,性格内向的同学也敢于发言,变得乐观开朗起来,同学之间建立了信任、团结的意识。活动在同学们演唱的“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能够克服自卑心理积极参与,能够打开自己的心扉真诚交流,倾诉自己内心的困惑,从而增强自信、乐观、向上的人格力量。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