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2011-03-06 11:40   审核人:

3月5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心理咨询中心、市中区团委、城南街道新建村社区居委会联合在新建村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心连心手牵手 爱心助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协会、社区的农民工子女及居民近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团区委书记黄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介绍,城南街道新建村社区书记陈雪莲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我院的志愿者代表发言并承诺本次活动要做到做到“五个一”(每周与留守学生联系一次以上;指导孩子给父母写一次信或通一次电话;每周指导孩子功课一次以上;与监护人沟通一次;每年陪孩子过一次节日);争当“三个人”(争当孩子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成长的保护人)。随即,10大学生志愿者与10名农民工子女分结成爱心帮扶对子。

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何小敏老师为参加活动的人员作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同学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团体心理互动游戏,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本次关爱活动为充分展现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院志愿者将与农民工子女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积极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让他们的父母能在外安心工作。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