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成长的足迹》心理故事汇报演讲会
2015-12-04 14:43   审核人:

12月1日晚上7点,学院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成长的足迹》心理故事汇报演讲。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思政部主办,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承办。学院副院长刘江、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思政部副主任王维、各系部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心理咨询中心张丹在演讲会开始前,介绍了作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之一的“成长的足迹”心理故事演讲比赛的发展历程开办缘由,她讲到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想给平时少有机会上台的同学搭建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引导他们敢于开放自我、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故事。

在汇报演讲中,有14名同学讲述了他们自己心灵成长的故事。他们都是近两年在《成长的足迹》心理故事演讲比赛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选手。

最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发言。他说,“沱江潮”作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素质拓展的重要平台,在科学知识、人文素质、法律宣传等方面的宣传、普及、提升和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作用。今晚,在“沱江潮”这个讲坛上我们邀请的嘉宾不是著名的教授、专家、学者,不是功成名就的杰出人士,而是我们身边熟悉的同学,同学们听到的是他们讲叙的我们似曾经历过、熟悉但又陌生的故事。“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他们的故事看似平凡、简单,但这是发自他们内心深处的呐喊,深深的感动、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他们的故事和故事背后升华了的人格力量,同样启迪了我们的智慧、净化了我们的灵魂,增强了我们战胜自我的信心。

据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何小敏介绍,自学院举办《成长的足迹》心理故事演讲比赛活动以来,选手、听众越来越喜欢这项活动。因为每一次它都会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震撼、启迪和思考,还有满满的正能量!我们的选手,从最初稚嫩的文稿、不成熟的PPT、略带瑕疵的演讲,到经过反复的修改和演练,最后能够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出最真实的自己,用他们发自心底的呐喊,既感动了台下的每个人,也感动了他们自己。相信许多年后,这些画面都会鲜活的浮现在我们的脑海;相信我们的选手,今后会有更美好的人生!(文/何小敏图/王鹏)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