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院举办《成长的足迹》心理故事演讲比赛
2015-11-30 14:42   审核人:

感动、感动、除了感动还有震撼,这是11月24日下午在208教室举办的“成长的足迹”心理故事演讲比赛带给大家的感受。此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学院副院长刘江、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思政部副主任王维等10多位领导和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选手们配合精美的PPT、优美的配乐、讲述自己心灵成长的故事,父亲与女儿如“大树与小树”,给父母“最美的情书”,表达了“世界上最好的家”是“爱,需要陪伴”,成长中遭遇的不幸与挫折如“我的秘密”、“我的印记”,要“敢于说“不””,无论怎样都要像“向日葵花开”一样乐观积极,成长的路上“没有翅膀,也能飞翔”、“为梦想奋斗、相信自己”,在大学“演讲的舞台”中展现自己,我们“没有伞的孩子才会努力奔跑”、“我们正在成长”……参赛选手们的选题代表了他们对自己的成长之路进行思考与升华,感谢生命中需要感谢的人和事,告别生命中曾经的不如意与伤痛,分享生命中克服困难与挫折的感悟,传达了积极向上的心灵成长力量。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勇敢、坚强、感恩还有接纳自己、坦然面对、永不放弃的生活态度,传递给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

参加本次决赛的14名选手是由系部推荐、自愿报名,经过初赛、复赛后脱颖而出的。他们朴实无华、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大家眼眶阵阵湿润,比赛结束以后仍久久不愿离去。

经过激烈的角逐,电子商务管理学院的刘斯伟、机械工程系的韩斯淇并列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是建筑工程系的杜首刚、生物技术系的王超;获得三等奖的是电子商务管理学院的蒋小琴、范梦婷、会计系的龚钰、艺术系的付丽;还有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悉,学生处将于下周组织近两年获奖同学在学院作《成长的足迹》心理故事专场演讲。并计划将优秀作品编印成册下发到各班级,作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材料。(何小敏/文 徐勇/图)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