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关爱新同学---我院开展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1-10-10 12:12   审核人:

为了使2011级新生更好地完成大学的学业和生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在新生入学初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测试、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委员培训等系列活动。

新生适应讲座

8月29、30日,心理咨询中心在各系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怎样适应大学生活》的知识讲座。讲座共举办了7场,惠及大中专新生3400余人。老师们详细地介绍了一年级新生普遍存在的烦恼和困惑,分析了新生适应问题产生的原因,讲授了心理自我调控的方法,同时介绍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寻求心理帮助的方法。讲座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轻松幽默,不时引起同学们的掌声和笑声。

9月13下午,应信息电子工程系的邀请,对该系中专生开展了《给心灵一片明亮的天空》心理健康讲座,参与听讲中专生约280人,4名老师们给同学们讲解了挫折及其应对,怎么调控情绪和人际交往方面的内容。

新生心理测评

为了解我院2011级新生心理素质的基本水平,并对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给出相应的建议,心理咨询中心对2011级大专新生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测评。此次测评的数据为学生的教育管理提供了依据,心理咨询中心同时为学生提供各类跟进服务,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班级团体心理辅导

9月15日至27日,心理咨询中心利用晚自习分别在3个校区对2011级市场营销班、电商班、园林班、建管一班开展了“我的大学我的家”的团体心理辅导。同学们在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做了“棒打薄情郎”、“突围与闯关”、“天生我才”、“我的心声”等游戏与交流活动,使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家,怎么加强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班集体的凝聚力。

心理委员培训与辅导

9月20日,2011年下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在院本部正式启动,心理咨询中心为5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主题为《让我们共同成长——助人 自助 互助》的首场讲座。老师们带领培训人员做心理游戏,讲案例,讲述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素质和理念,传授了心理委员在开展心理互助工作时的态度、方法和技巧。

9月28日晚,心理咨询中心对经济管理系、艺术系的2011级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办公室干部、团支书开展了《我们在一起》的团体心理辅导。

我院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学生心理互助的能力,尽快地让2011级新生适应了大学新生活。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