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心理健康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关爱新同学---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0-09-25 12:10   审核人:

为了使2010级新生更好地完成大学的学业和生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测试、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架起了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桥梁。

大学新生适应讲座

9月1日至3日开展了《怎样适应大学生活》的知识讲座。讲座共举办了8场,惠及大中专新生2000余人。老师们详细地介绍了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的烦恼和困惑,分析了新生适应问题产生的原因,讲授了心理自我调控的方法,同时介绍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寻求心理帮助的方法。讲座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轻松幽默,不时引起同学们的掌声和笑声,场面十分热烈。

新生心理测评

为了解我院2010级新生心理素质的基本水平,并对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给出相应的建议,心理咨询中心在开展完《怎样适应大学生活》讲座后组织2010级新生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测评。此次测评的数据为2010级学生的教育管理提供依据;心理咨询中心同时为学生提供各类跟进服务,帮助201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团体心理辅导

9月13日至15日,心理咨询中心利用晚自习分别在三个校区对2010级通信大专班、市场营销与旅游大专班、水建大专班开展了“我的大学我的家”团体心理辅导。上述三个班级的学生在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做了“棒打薄情郎”、“突围与闯关”、“天生我才”、“我的心声”等游戏活动。各校区班级心理委员观摩了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并在自己所在的班级开展了此类活动。

我院2010级新生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仅切实有效地为广大学生搭建提高心理素质、增强适应能力的平台,而且卓有成效地配合了各系开展入学教育。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