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公寓管理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寝室卫生内务管理办法
2016-07-08 11:17   审核人:

为提高学生自我管理意识,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加强学生寝室管理,培养学生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创建优雅、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特制定寝室卫生内务管理办法。

一、寝室卫生要求

1、学生寝室卫生要做到每天打扫,上午8:10前、下午13:40前打扫卫生,保持室内卫生清洁整齐,每周二下午团队活动后进行大扫除。

2、寝室卫生内务要求:

⑴、门、窗无积尘,玻璃明亮,门窗框无污迹。

⑵、寝室内地面洁净,墙面无污迹、无张贴物,屋顶、墙面无蜘蛛网。

⑶、桌面物品及凳、椅摆放整齐,床下不杂乱,无丢弃物,鞋子摆放整齐,叠被朝向一致,床上物品摆放整齐,被褥蚊帐干净,蚊帐统一形式挂置,床单平整。

⑷、盥洗间、厕所无异味,地面无垃圾、无积水、无堆积杂物,及时清倒垃圾,无堆积。

⑸、寝室门前走廊实行三包(边线以寝室墙线为界,对面以走廊中线为界),要保持地面洁净无垃圾。

3、寝室卫生由寝室室长安排寝室成员轮流打扫,大扫除时全体成员都应参加。

二、寝室卫生内务考核

寝室卫生考核工作在学生处宿管中心领导下,由院学生会宿管部会同各系宿管部共同进行,周二下午16:40为固定检查时间,其他时间由学生处宿管中心安排不定期抽查。寝室卫生考核以系为单位。每间寝室实行百分制,具体标准如下:

1、门、窗:20分。门、窗有积尘扣5分,玻璃未擦扣10分,门窗框有污迹扣5分。

2、地面、墙面:20分。地面有垃圾扣10分,墙面有污迹、张贴物扣5分,屋顶墙面有蜘蛛网扣5分。

3、物品摆放整齐:30分。桌面物品及凳、椅摆放不整齐扣5分,床下杂乱,有丢弃物,鞋子摆放不整齐扣5分,叠被朝向不一致,床上物品摆放不整齐扣5分,被褥蚊帐不干净,床单不平整扣5分,其他行李物品摆放不整齐等问题视情扣5-10分。

4、盥洗间、厕所20分。盥洗间、厕所有异味扣5分,地面有垃圾、积水、堆积杂物扣10分,有堆积垃圾扣5分。

5、门前走廊:10分。门前走廊堆放垃圾扣5分。

三、考核排名

按周考核得分评出周名次;每月按本月各周考核得分之和评出月名次;年度考核按本年度各月考核得分之和评出年度名次。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