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公寓管理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实施细则
2016-07-08 11:06   审核人:

各系(部)、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保证寝室成员的公众利益,维护宿舍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创建一个环境整洁、居住安全、生活便利、健康文明的学生之家,根据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结合学生宿舍具体情况,特制定此实施细则。

一、尊敬师长,尊敬宿舍管理服务人员,服从管理。

二、严禁学生擅自在校外住宿。学生在学生公寓外住宿期间发生的一切安全事故由学生本人及家长自行负责,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建立值班检查制度。学生会宿管部要协同值班教师、辅导员认真检查夜不归宿、晚归学生和其他违纪情况,将检查结果进行如实登记。

四、建立学生晚归、晚出登记制度。学生要遵守学校统一规定的作息时间(每晚11点就寝)。晚归晚出学生必须向宿舍管理人员如实说明情况,并出示本人相应证件进行登记,经确认是该宿舍学生时,方可进入或放出,不得使用他人证件或冒名登记。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借口无理取闹,强行出入学生宿舍。夜间急诊学生返回时请出示就诊证明。未经允许出入宿舍的学生不得攀爬围栏、铁门和通过其它非正当途径进出宿舍楼,违者视情况予以警告及以上处分。

五、建立来访登记制度。校外来访人员必须问明原由、查验证件,做好会客记录,包括来客姓名、来访时间、证件(身份证)号、被找学生、与被访学生关系、离开时间。押证登记并经允许后方可进入,晚20:00前必须离开。注:男性来访者不得进入女生宿舍,若因特殊情况,需由两名以上女生或管理人员陪同。

六、建立物品出入登记制度。对携带贵重或大件物品出入宿舍者,要查验学生证或身份证,并认真登记搬入(出)时间、学生姓名、班级、寝室号和物品的详细情况。

七、建立报修登记制度。学生宿舍门、窗、电风扇、灯具等设备损坏时,学生到本宿舍楼值班室向宿管员说明情况,并在《维修登记本》上按要求做好登记,写清楚报修宿舍房间号、报修项目及报修时间,同时填写《维修单》,并将维修单及时上交总务处,以便维修师傅尽快上门检查、维修。

八、学生电脑带入学生宿舍,机主要妥善管理,一旦丢失,责任自负。文明使用互联网,自觉抵制黄、赌、毒。

九、禁养宠物,不朝窗外扔东西,禁止在窗台摆放花盆及其它物品。

十、禁止在宿舍内从事任何经营活动。

十一、严禁不明身份的人进入学生宿舍,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情况要及时报告保卫处或值班老师。(保卫处电话2262144、西校区门卫室电话2256821,东校区门卫室电话2250439,院本部门卫室电话2270324。)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二○○九年十二月一日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