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公寓管理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卫生考核评定方案
2016-07-08 11:02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内江市创建卫生城市的号召,有效预防甲型H1N1流感蔓延,加强我院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规范学生行为习惯,鼓励和督促学生将宿舍打造成文明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生自我管理意识,本学期将继续对学生宿舍进行达标考核,希望各系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力争让每一个学生宿舍干净、整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宿舍考核的准备工作

各系严格按照《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统一宿舍管理,建立住宿卡,学生住宿应相对固定,因特殊情况需调整宿舍的,必须经系领导批准,同时报学生处备案,严禁擅自调整宿舍。学生住宿卡在10月16日(星期五)前完成,并将学生宿舍成员情况报学生处(上报表统一格式见附件3学生宿舍成员登记表)。

二、学生宿舍卫生、宿舍文化标准(满分100分)

1、卫生方面:

评分基本标准:(满分90分)

1)、门、窗无积尘;(5分)

2)、门窗玻璃明亮;(5分)

3)、门、窗框无明显污迹;(5分)

4)、地面洁净;(10分)

5)、墙面无污迹;(5分)

6)、室内无蜘蛛网;(5分)

7)、台、桌面物品及凳、椅摆放整齐;(10分)

8)、床下不杂乱,无丢弃物;(5分)

9)、鞋子摆放整齐;(5分)

10)、叠被朝向一致,床上物品摆放整齐;(5分)

11)、被褥蚊帐干净;(5分)

12)、蚊帐统一形式挂置,床单平整;(5分)

13)、及时清倒垃圾,无堆积;(10分)

14)、阳台上无积水、垃圾、杂物。(10分)

2、宿舍文化:要求室内贴画文雅、实用、健康向上、设计合理,具有宿舍自身的特点,高雅、大方,有吸引力(10分)

三、学生宿舍评定办法

1、各系按照学生宿舍标准对本系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评定,每次组织检查要保留检查结果,不能走形式,要切实注重学生宿舍卫生和文化建设,并长期保洁。

2、院宿管部检查。院学生会宿管部分两个方面对各系学生宿舍进行检查:一是按照《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宿舍卫生评比标准》(见附件一)从卫生的角度进行检查,每周进行一次宿舍卫生的全面检查,算出各宿舍的平均得分;二是从“雅室”的角度进行检查,每月底前检查一次。

3、综合检查。学生处每周不定期分校区组织各系学办主任或辅导员进行综合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全院通报。

四、对学生、辅导员老师和系部的考核

1、a):对评定的文明宿舍,按照《内江职业技术学生素质教育合格证书制度实施方案》有关内容给宿舍成员加素质教育分2分。

b):对评定的最差宿舍(最差宿舍的认定:a、一学期内院宿管部检查宿舍卫生成绩累计4次以上得60分以下;b、学生处汇同各系抽查2次以上没有打扫宿舍卫生;c、各系自身检查时认定的最差宿舍。),要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照《内江职业技术学生素质教育合格证书制度实施方案》有关内容扣减该宿舍成员素质教育分2分。

2、辅导员考核按照《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考核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计算出宿舍卫生合格率给辅导员加考核分,合格率达90%以上加5分,合格率在80%-90%之间加4分,合格率在70%-80%之间加3分,合格率在60%-70%之间加2分,合格率在50%-60%之间加1分,合格率在50%以下不加分;对评获奖的文明宿舍,按照《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考核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给该宿舍所在班级辅导员加考核分0.5分/间(一、二、三等奖的宿舍)或0.2分/间(优秀奖的宿舍)

3、系部要有检查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寝室卫生、纪律、整理内务的记载,在全院宿舍卫生检查评比获前一、二、三名的系分别加年终考核分3、2、1分,获最后一名的扣年终考核分2分。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09年10月10日

附件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宿舍卫生评比标准

 

宿舍卫生评比检查内容:

门、窗、地面、台面、床下、阳台、物品放置、被褥蚊帐、蛛网积尘、清倒垃圾。

基本标准:(满分100分)

1、门、窗无积尘;(5分)

2、门窗玻璃明亮;(5分)

3、门、窗框无明显污迹;(5分)

4、地面洁净;(10分)

5、墙面无污迹;(5分)

6、室内无蜘蛛网;(5分)

7、台、桌面物品及凳、椅摆放整齐;(10分)

8、床下不杂乱,无丢弃物;(5分)

9、鞋子摆放整齐;(5分)

10、叠被朝向一致,床上物品摆放整齐;(5分)

11、被褥蚊帐干净;(5分)

12、蚊帐统一形式挂置,床单平整;(5分)

13、室内贴画文雅、实用;(10分)

14、及时清倒垃圾,无堆积;(10分)

15、阳台上无积水、垃圾、杂物。(10分)

评比办法:

1、每周星期二下午大扫除,由各系组织相关人员负责检查评分,做到公正、公开、公平,每周检查一次并上报。学生处、院学生会宿管部等相关人员不定期进行抽查。

2、各宿舍当周卫生分数=检查分数与抽查分数之和除以检查次数。

3、各班当周卫生分数=各班被查宿舍当周卫生分数之和除以被查宿舍数。

4、各系当周卫生分数=各系被查宿舍当周卫生分数之和除以被查宿舍数。

奖惩办法:

1、评定等级分优(90分以上)、良(80-89分)、合格(70-79)、基本合格(6 0—69分)、不合格(60分以下)五个等级。每周通报一次。

2、每个学期评一次文明宿舍(评选办法见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安排)。凡在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或进行赌博等违纪、违规的宿舍,取消文明宿舍评比资格。被评为文明宿舍的,该宿舍成员加相应的素质教育分,并给该宿舍所在班级和辅导员加相应量化考核分。

3、对评为不合格的宿舍,扣减该宿舍成员相应的素质教育分,并通报。

4、对评为不合格宿舍的班级,扣减班级量化考核分,并对该班级辅导员扣减相应量化考核分。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