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学生资助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助学 •筑梦•铸人”——学生处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2018-04-08 08:41   审核人:

3月28日,学工部(处)在二会议室举行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全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处)长贺莉洁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处)长马炳利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于2018年3月1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结合学院党政2018年工作要点,就如何开展学院今年的资助工作,马炳利强调:一是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深刻认识到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学生资助工作当成育人的重要途径,当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认真做好资助工作顶层设计、评选、监督与宣传等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三是认真学习学生资助政策,规范学生资助工作程序,严格学生资助工作纪律,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监督,营造学生资助工作风清气正的氛围,真正发挥学生资助工作“助学、筑梦、铸人”的激励作用,确保学生资助工作成为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四是作为学生,要真正理解陈宝生部长的文章精神,树立感恩之心,励志之情;要通过勤工俭学、社会实践等方式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纷纷发言。智能制造系学生代表肖维雨说到:“通过学习,对国家、学院的资助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国家高度重视当代大学生求学面临的经济困难,令我们非常感动。”农业技术系少数民族学生阿鲁哥果说到;“自己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对国家、学院的资助政策非常感谢。今天,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明天才能更好的报答党和人民。”胡雁春老师在发言中谈到:“学院老师对待资助工作是非常严谨的,都在努力把资助工作做得更好,把服务学生的资助工作做实做细。”(文/图  学工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