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学生资助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决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爱心助学”小记【转】
2017-12-07 09:57   内江日报 审核人:

来源:内江日报 点击数:59 更新时间:2017/11/30 17:01: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舒远亮是一名来自外地农村的孩子。2012年高考过后,他为减轻家庭负担,便在工地打工,积攒学费。然而,学费未挣到,厄运却降临在他身上——被医院诊断患有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

巨额的医疗费差点把这个普通家庭压垮,好在社会各界对他伸出了援手,使得他的病情渐渐好转。2013年9月初,他终于踏进了憧憬已久的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当学院师生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全院上下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与此同时,他也被大家的真情帮助所感动,拥有了书写人生的勇气,并于2014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笔者了解到,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始终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放在学生工作的重要位置。为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该院建立了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主的包括“奖、贷、助、补、减”和“绿色通道”在内的资助帮扶体系。

每年新生开学前,学院会提前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学生资助工作。2016年新生报到,540人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2017年增至944人。每年新生入学之后,学院都会为新生举行资助政策专题讲座,今年开展了9场培训讲座,有效地向新生宣讲了国家、省、市的资助政策。学院每年在学生中组织开展诚信演讲比赛、感恩团体辅导、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比赛和金融及征信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的心。

为确保每一名在校学生了解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网络平台等,全方位覆盖式宣传国家和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资助政策。

今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助学贷款者1644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者189人,获得国家助学金者2595人。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的重要指示,积极参与内江市“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工作。自2014年以来,学院共向“栋梁工程”捐款79895元,作出了积极贡献。学院在今年荣获内江市“栋梁工程”扶贫助学爱心先进单位称号。

在今年10月17日我国第四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教育扶贫爱心捐赠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捐款、捐物,全校师生共计捐赠现金46769元,捐赠物资折款3580元,捐赠款物合计50349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慷慨助学的同时,来自该院的3名学子也受到了“栋梁工程”的资助。(佳佳)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