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学生资助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助学、筑梦、铸人”——学工部开展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
2017-10-10 09:29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资助政策,做好本学年学院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9月25日晚上七点半,学生工作部(处)在教学楼109教室举行了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各系(部、院)学办主任、全体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干部共计2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学院资助中心主任冯逃从学生资助政策的解读、全省学生资助系统的操作、学院本年度高职学生资助工作的具体安排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学工部部长马炳利对本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作了动员。他说,在评审过程中我们要切实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宣传动员,让学生人人知晓;培养学生感恩意识,让学生自觉地把奖助学金的评审与良好校风、学风、班风的建设和个人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二是建立健全三级领导机构,规范评审程序,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三是加强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定环境,坚决杜绝评审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四是关注学生意见,以便诊改资助工作,不断提升资助工作质量。

马炳利强调,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关怀,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人数多、要求高、时间紧的重要任务。我们必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把惠生的好事做好做实做细,发挥资助在大学生中“助学、筑梦、铸人”中的励志作用。

据资助中心负责人介绍,2017年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从即日起至10月26日结束。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将对2787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进行评审并完成上报审核工作。(文/冯逃 图/胡艳)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