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社团动态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动态>>正文
 
献血传递爱心,为生命助力———內职学子一直在行动
2023-10-26 14:45   审核人:

10月16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内江市中心血站开展了“市中心血站开放日活动”。我校40余名师生走进市中心血站,学习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参观血站,深入了解无偿献血全流程。

   科普知识讲座

无偿献血知识讲座,进一步系统全面地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就“什么是无偿献血”、“无偿献血的益处”、“血液生理知识”“血液的旅行史”等内容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市中心血站宣讲员号召同学们争当内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同学们纷纷响应,均报名参加了“内江职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为了推广无偿献血的高校志愿者。

 二 参观血站

 同学们按照无偿献血的流程,参观了市中心血站,见证了血液在血站的“旅行史”。市中心血站相应科室的专家们,认真细致地讲解了血液从采集、检测、制备,到储存与发放的全流程相关知识。让血液的安全采集和严格的质量把控,一一呈现在同学们面前。

参观血小板采集

参观血液检验

参观血液制备

参观血液储存与发放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血小板筛查,一旦符合捐献条件,随时响应号召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者,为机采血小板队伍补充新生力量。

无偿献血进校园

10月21-24日,内江市中心血站采血车进校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内江职院师生纷纷踊跃参与,大力支持内江市无偿献血事业。本次共采血284人,献血量80500毫升(402.5个单位)。

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也是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点亮一盏灯,把温暖送给别人;伸出你的手,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挽救生命、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内职学子一直在行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