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社团动态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动态>>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高质量办好“四点半课堂”
2019-10-15 10:13   审核人:

10月13日,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松三社区内,新一学期的四点半课堂正式开班,吸引辖区众多学生和家长参与。

该课堂采取“社区+志愿者”的模式进行,即以松三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站为“教室”,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为“教师”,以松三社区及周边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为“学生”。开课七年来,坚持以辅导作业为主,丰富课余生活为辅,帮助学生学习文化知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

开班仪式上,志愿者给孩子们佩戴红领巾,发放字帖和笔,与孩子们一起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同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互动交流环节,志愿者与家长学生们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学习方面的需求,听取家长就进一步办好四点半课堂的意见和建议。

全职妈妈侯家梅是第一次来到四点半课堂,在详细了解四点半课堂的相关情况后,她决定把女儿送到四点半课堂来。她说,这些志愿者都是本地高校的大学生,尽管讲课都是义务的,但个个都很有热情,她希望女儿首先要学习志愿者们这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其次是通过志愿者们系统地学习一些基本礼仪和传统文化,进而提高素质修养。

志愿者余佳洋告诉小编,来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孩子普遍是因为父母工作忙,没时间辅导孩子学习,或者父母外出务工,自己留守在家,爷爷奶奶不会辅导。对此,志愿者们也在不断地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希望能够尽可能地给孩子们提供帮助,真正让四点半课堂发挥作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