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社团动态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动态>>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校园——学院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9-03-11 09:08   审核人:

3月5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前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副院长刘江、学工部(处)、团委、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和优秀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工部(处)部长马炳利在仪式上做了主题讲话,深刻剖析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精髓,希望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学会善待他人,做品德高尚、奉献社会的人,并号召全体同学从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做起,敢于向坏习惯,不文明,不和谐行为作斗争,积水成河,聚沙成丘,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随后宣读了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实施方案,立足校园开展“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教育活动、“互助互学共进步‘一帮一’”活动、无偿献血活动和图书馆志愿服务等活动;走出校园开展敬老爱老、义务支教、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残、保护母亲河、“科技三下乡”、城市文明劝导等十余项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文明校园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教师和学生在激昂的《志愿者之歌》歌声中拿起镰刀和锄头开始了志愿除草活动,大家热情很高,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雷锋志愿活动月”为契机,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从现在做起,从改变生活环境这种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据悉,在3月4日的内江市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上我院荣获“2018年度内江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我院志愿服务活动的肯定,也是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素质教育平台搭建的完美答卷。(文/图 学工部 院团委)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