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社团动态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动态>>正文
 
绽放十载,你我同在——学院隆重举行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
2015-11-25 15:49   审核人:

“十年春华秋实,我们聆听一种激情叫作付出;十度花开花谢,我们感悟一种精神叫作奉献;十载岁月悠悠,我们播撒一种信念叫作希望。而今,站在岁月的肩膀上,我们回眸远望,那个被称做历史的地方如今已成为了我们共同的珍贵记忆。”2015年11月21日下午,学工部、团委成功举办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受邀的历届青协主要负责人,春风志愿团队、内江师范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和学院志愿者协会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庆典并观看了文艺演出。学院副院长刘江,学工部、院团委、系部领导马炳利、向六昭、周健、尹显锋、李静、兰恒、徐望、贺莉洁、李守成、张玉婷等出席了庆典活动。

院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静发表青协十周年庆典致辞。她说,青协自2006年11月22日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服务宗旨,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留守学生”、“关爱进城务工子女”、“义务支教”和“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为特色项目,以“保护母亲河行动”、“义务献血”、“文明劝导”等活动为传统项目,以“义务维修”、“进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内江市大千龙舟经贸节”等活动为经常项目,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先后建立了靖民敬老院、双才小学、松三社区等20个志愿服务点,累计注册志愿者7370人次,向社会提供了超过37万小时的志愿服务,年人均服务时间达到50小时。协会于2008年荣获四川省十佳社团称号,2013荣获首届内江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协会成员樊怡伶荣获2012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巫娜娜于2013年3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张利梅被授予内江市2013年度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其中,学生会主席杨小霞荣获2015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4年至2015年,我院“青春暖夕阳”、“七彩课堂”、“甜青•四点半课堂”3个志愿服务项目连续两年被纳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尤其今年5月,我院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一荣誉的最终取得,体现了学院党政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见证了全院团员青年的不懈努力,凝聚了我们十届青协人的心智和汗水。随着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圆满成功举行,回首过去的十年,我们分享着彼此的精彩和喜悦,感动并铭记着每一个青协人坚守初心默默奉献。一个个平凡普通的青协人用实干托起了建设一流志愿服务组织的“青协梦”,让我们真切地触摸到这个梦的温度、梦的坚实。

李静强调,今天,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向着梦想继续出发! 让我们给时间以最大的浓度,给青春以最纯的结晶!新的形势给志愿服务事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路同行!

在庆典活动中,历届青协代表为学院青协十周年生日送上了衷心的祝福,第六届青协会长朱发泼带领全体志愿者们宣誓,副院长刘江带领历届青协会员代表点燃了生日蜡烛。晚会现场人声鼎沸,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师生的动情表演,歌颂了志愿精神,净化着人们的心灵,传承着内江职院厚实的校园文化,传递着浓浓的正能量。“伸出你的手,初次相识却是朋友,放飞和平鸽,蓝天大地响彻我的问候,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全场同唱的《青年志愿者之歌》,把所有在场的新老志愿者们带回到对从事志愿者活动往事的幸福回忆,抒发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骄傲与自豪之情。

在十周年庆典活动期间,学院还举办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校友会。会上,副院长刘江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校园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示范高职院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展望了学院发展规划。校友们纷纷表示:看到学院的快速发展与变化非常高兴。作为内江职院的学子感到光荣,并决心努力工作,实现人生价值,回报社会,为母校增光添彩。校友们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当日,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专程从成都赶回学校看望了返校校友,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任书记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热情邀请他们常回家看看。

11月22日,新老青年志愿者代表30余人同去靖民敬老院等地再一次开展了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他们沿着往日志愿服务曾经走过的足迹,重温着那份真诚、那份感动、那份奉献,分享着那份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所带来的无限快乐。(文/学工部、院团委)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