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社团动态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动态>>正文
 
“社彩缤纷,团聚梦想”——我院第八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大幕开启
2015-11-06 15:46   审核人:

“展社团风采,显青春魅力”。11月3日,备受关注的内江职院“第八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隆重启幕。学院副院长刘江宣布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并在现场举行了庄重的剪彩仪式。

当日下午4:30,“第八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408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副院长刘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兰恒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应邀出席。

社团联合会主席杨晓霞代表发言。她结合亲身经历,以真情语言和实践信念,传达出社团文化对学生群体的熏陶作用和深远意义。

围绕“社彩缤纷,团聚梦想”的活动主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炳利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出席嘉宾表示欢迎,对活动启动表示祝贺,向组织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发展工作,将其作为思政教育、文化繁荣的重要平台,催化学生自我学习创造和成长成才。自去年至今,内职院社团群体辛勤付出,换来硕果累累。依托支教、敬老、维修、普法、文化、艺术各类志愿队伍,学生高度参与,服务聚沙成塔,实践全面开花,荣膺各类奖项,获得社会好评,充分展现出“社团缤纷,扬我青春”的主题。

预祝社团文化艺术节成功之际,马炳利提出殷切希望:学生社团应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精神内质和实践能力,打造精品活动和社团品牌,铸造个性风格和文化内涵。

社团管理中心主任贺莉洁具体介绍了本届社团文化艺术节组成内容——针对“科技文化、社会实践、文艺体育、专题讲座、志愿服务”五大分类,从11月上旬至12月中旬,全院35个社团协会将先后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巡展,势必掀动一股精彩夺目的社团活动热潮。

据了解,我院社团文化艺术节历时悠久,组织有序,发展成型。在丰富文化生活、营造文化氛围上作用显著,有利于加强大学生思想素质和艺术修养,为各类活动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增长视野的多彩舞台。

为区别于以往晚会形式,今年开幕期间,学院着重增色了学术文化氛围。围绕“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当日精心组织了两场专题讲座。以此作为第八届社团艺术节“首秀”,营造出浓厚讲学氛围,率先为师生们普及了人道主义和公益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社团文化艺术节在宣传上得到了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广播站、记者站、新媒体中心”三大学生组织也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到此次社团艺术文化节开幕活动。在启动仪式的现场,同学们行动踊跃,认真投入,以新闻记录、图文捕捉、摄影摄像、交流采访等多样形式,全力展现了蓬勃向上的传播面貌。

当日特邀了内江市应急志愿服务队队长叶茂山作为专题讲座的主讲嘉宾;此外,内江红十字会、内江市义工联、爱心志愿团队、内江453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内江知行社工中心等组织也共同参与了开幕现场。(文/图 杨佳星)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