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思想教育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院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光盘打卡”系列活动
2020-11-26 09:46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青年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日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光盘打卡”主题系列活动。

    团委于9月18日在膳食中心开展倡议承诺活动,由此拉开主题系列活动序幕。主题团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以“四个一”的形式开展,即“组织一次学习宣传教育、实施一次承诺践诺行动、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为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与后勤处合作开展“光盘打卡”餐券抽奖活动,参与打卡天数折算的公益积分可以参与抽奖,奖品为膳食中心餐券,根据餐券落款可在指定食堂兑换。活动第一期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光盘行动既能养成节约习惯,同时还能兑换餐券,活动非常贴近学生需求,以后会一直保持节约习惯。

    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光盘打卡”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校园里逐渐形成了人人节约的良好氛围。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把节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当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文/图 院团委)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