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思想教育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国旗下的演讲“遵守考风考纪,争做文明学生”
2016-06-20 15:14   审核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来自机械系的周慧,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遵守考风考纪,争做文明学生》。

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于人而言,就像是车子的轮子,没有诚信的人是无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的。诚信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诚信是立身处事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从“言顾行,行顾言”到“言必行,行必果”,还有“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这些名言警句无一不说明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大学生作为天之骄子,接受着良好的教育,我们应树立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为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在此,我代表学院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我们沉着应对、从容复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课余时间适当运动,调节身心,保证睡眠质量,以健康的状态迎接考试。

2、满怀自信、明确目的。考试只不过是对我们前一阶段学习的一次检测,我们需要的是看到一个真实的自我,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给自己定位,找准目标,调整方法,提高学习的效率。

3、提高自身修养,争当一名诚信考生,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当诚信考生,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要充分利用复习迎考的时间,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的水平,考出诚信学风,勿让宝贵的诚信遗失在考场上。

4、倡导他人,齐做诚信考生。在做到自己诚实守信的同时,也呼吁周围的同学诚信应考。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努力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共建诚信校园。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考纪,诚实应考,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营造一个文明诚信健康的考场考风;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透明的竞争环境。让我们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文明、诚信、自觉”的风景线!“行胜于言”,让我们努力复习,充分做好迎考准备,用行动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带来一股清新的诚信之风!

最后,衷心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