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生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思想教育 | 社团动态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 | 辅导员之家 | 学院首页 
思想教育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社团动态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国旗下的演讲“校园文化艺术节”
2015-04-20 15:13   审核人: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13艺术3班的冯安明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校园文化艺术节。

李大钊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这句话道出青春少年是人一生中最美的时光。而哥德说:美是艺术的最高形式,也是最高目的。说出的是艺术仍是人类生活的至美境界。那么,青春结交艺术,是美好的相遇,也是相互吸引的必然,他们创造出的作品一定精彩纷呈,这里迸发的热情一定无比耀眼。

艺术可以陶冶心灵,艺术可以鼓舞人心,艺术可以丰富人生。校园里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升华,因此,繁荣校园文化、倡导精神文明、塑造优良品格、陶冶高尚情操,使同学们崇尚文化、热爱艺术、热爱人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观察美、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培养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营造一个团结活泼、积极向上、充满快乐、充满生机的校园文化氛围,是我们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所追求的目标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学校辐射社会的一个文化窗口,是全体师生展示神采与魅力的一个重要平台。校园文化艺术节,既是对学校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体艺爱好与特长的重要途径,更是我校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再现。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开展为全校师生彼此学习、互相探讨、共同提高提供一次极好的机会;为我校树立良好的竞争意识、合作意识、拼搏意识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化艺术的生命就是深刻的思维和崇高的激情。同学们,艺术节的舞台已经展开,艺术节的序曲已经唱响,请拿出你的激情来,拿出你的才艺来,用你的绝活放大你的才华,用你的青春点亮你的心灵,让和谐、尊重的旋律回荡在我们美丽的校园。只要积极参与、努力实践,那么无论是掌声还是泪水,都会收获一笔人生的财富!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院团委
联系电话:0832-2269063    邮编:641100